close
原本沒買到世界運動會開幕的門票
想說只能失望的在家看轉播
但7月15日大學同學來了一通電話約吃飯
並說能幫我要到公關票
實在是讓我喜出望外(台灣神保佑發威了)
而且還有多一張
我就約了有專業相機的小橘去(拿鐵,你沒接電話,抱歉囉)
終於能現場感受四萬人的熱情了!!!



隔天因為機車光有參加場外的活動 
所以我也比較早到
看到有上千位的長輩們在下雨的天氣發著宣示台灣主權的旗子
不由得感到一陣心酸

而且雨下得不算小
也讓我擔心開幕是否會受影響
好險到5點多後雨就停了(台灣神再次發威)

後來與同伴們會合拿到門票後
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進入體育館
哇咧~~~四萬人果然氣勢不凡啊!!!(上次落成音樂會時有進來過,但是人都散場了所以沒有那麼的有氣勢)



接近7:15分時開始有了第一波的熱場表演
主持人一介紹時我跟小橘興奮的大叫
因為是高雄再地的滅火器樂團(從7月4日開始,我已連續遇到三週了,實在太有緣了吧!)

再來是原住民的瑪莎露樂團
隨後就開始進入開幕的倒數
之後一連串的表演開始



我身為一個運動迷
看過許多大型國際賽會的轉播
這次第一次親臨現場感受
我知道表演的人數及花費都不是最多的
但絶絶對對有展現出台灣及高雄的特色
第一個表演開始我就充滿了傲驕的感覺
以高雄人為榮
以台灣人為榮
我們沒有漏氣!!!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超馬冠軍林義傑那一段
投影在地面的圖案從地球==>台灣==>高雄市
象徵全世界都在看著台灣及高雄市
這樣的感受也許看轉播是體會不出來的吧
其它的節目不用我多說
有看轉播的人都能感受到高雄市的用心



接下來運動員進場時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好熱情喔
不管是什麼國家都給予熱情的掌聲

在我看過的奧運及亞運中
大概只有前幾個出場的國家、主辦國及幾個世界大國有熱情的掌聲
其它小國都只有稀稀落落的掌聲
但台灣人的熱情真不是蓋的(但中國出場有很多噓聲...這是應該的)



最值得一提的是
有很多的運動員都有拿著印有(台灣TAIWAN)的旗子進場
跟著全場一同揮舞
透過了轉播傳向全世界
(這要再次感謝那些下午3:00就來發旗的長輩們
而且台灣代表隊進場時
主持人都還沒介紹
全場觀眾就忍不住高聲歡呼了
四萬人的歡呼實在比聽搖滾樂還爽啊
而在那麼吵雜的歡呼聲中我居然還聽到「逆轉勝」的歌聲
實在感動到不知怎麼形容了
感動暴衝啊~~~
 
 
 
 
 
 
 
 
 
 




之後的來賓致詞陳菊市長首先上場
剛開始用中文演說時身旁有觀眾說:怎麼不講台語?
果然菊姐在後段的重點時都用台語發言
菊姐妳實在有Guts啊!
看了菊姐之前出訪中國的發言及承擔世運責任的表現
深深覺得KMT的男性黨政高層們可以認真考慮自宮手術
團購應該比較便宜吧!!!
講到這裡好像一直沒提到那個人?
茄~~~不重要的不用提啦~~~



再來會旗升完後就是國內外歌手的演唱了
兩位國外的男女高音海莉(Hayley Westenra)、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
加上國內的信、黃小琥兩位實力唱將
共同演唱了九首歌曲
其中海莉以中文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得到最大掌撀
 
 
 
 
 
 
 
 
 


而最後大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s也是氣勢十足
 
 
 
 
 
 
 



最後是萬眾期待的煙火秀
在炫目又震憾的煙火中
我們向世界證明:台灣人有能力承擔主辦國際級的運動會!
 
 
 
 
 
 
 
 
 




散場時我注意到
一路上沒有亂丟的垃圾耶!
這代表了台灣人的素質嗎?
也許不止如此
我想是因為這場開幕式讓所有觀眾感到光榮及驕傲
所以發揮了更高度的公德心
把這個主場館當成了自己的家一樣愛護吧!
因為我注意到所有人的臉上都是帶著自信的神情走出會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