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聽閃靈的音樂,是因為加入了逆轉青年(但我也已經年過三十了)剛開始聽時對黑金屬樂是有一定的抗拒感,但是因為認同Freddy的理念,我耐心去找資料了解歌曲的故事背景,加上配合歌詞下去聽,我一下子就愛上了閃靈的音樂,因為那些歌曲就是在寫台灣的故事啊…

之後我不斷反覆的聽,更覺得越聽越有心得,一般流行樂曲我從來沒聽那麼多次的,但閃靈的音樂真的很耐聽。

原本有想要寫關於前兩張專輯的一些心得的,但是一直拖,就拖到了711西藏自由音樂會了,之前在youtube上看過許多閃靈的演唱,所以一直期待著第一次現場感受閃靈的魅力,聽完才體會什麼叫狂暴熱血中帶著淚水<詳情請看西藏(圖博)自由音樂會~~~感動啊>,隔天712就是新專輯<十殿>的搶聽會,

我還冒著與女友吵架的風險殺去台南參加(我住高雄,女友在桃園);之前知道新專輯是寫二二八的故事我就特別期待,也渴望多了解歌曲背後的故事。

以下是本專輯的故事簡介

1947年台灣發生慘絶人寰的二二八大屠殺,其中的最後一場戰役是「烏牛欄之役」,地點則是位於台灣內地南投的「醒靈寺」

故事主角「潘正源」是一個有穿梭陰陽界能力的少年,為了幫助寡不擊眾的朋友們不受國民黨軍隊的迫害,闖入地府偷生死簿,想要掌控敵軍的生死,無奈被閻王發現後,派出陰間的鬼眾將他的法力及肉體封印在醒靈寺中,讓他再也無法進入地獄,正源回到人間看到了如同地獄般的屠殺景像,使他決定再去奪取生死簿來避免這場殺戮,但法力全失的他想要再次闖入地獄的唯一辦法只有「自殺」!
正源這樣的決定惹腦了焦面鬼王,傾十殿鬼眾之力對抗氣力放盡的正源,降服他的魂魄後,給他最嚴厲的極刑孽鏡沉暮!!!正源為了救同伴免於暴政屠殺的行為,居然讓他換來永遠無法平反的冤屈!!!天理何在啊!!!



由於搶聽會是以一首英文版一首台語版來播放,而歌詞也是,所以有幾首歌曲無法完全了解其意義,但透過Freddy的解說,也都能大概了解到歌曲背後的意思,以下就我印象最深的幾首來發表感想。


之前在聽「永劫輪迴」這張專輯時,不斷感受到昭娘的怨念而覺得背脊發涼,然而畢竟只是昭娘一個人的怨恨,而二二八大屠殺可是數十萬人的怨念啊!特別是第二首<刃綻>中,出現了怨靈們哀號的淒厲音效,現在想到還是會感受得到那股悲憤;而第三首<心擰>中所描寫的:數十萬亡靈墜入地獄的情境,讓閻王也大為驚訝;這首也讓我印象深刻,而事後我想的是,該下地獄受罪的應該是那些屠殺人民的暴徒吧!怎麼會是無辜的人民呢?這樣的想法一連結到現在二二八的處理情況,竟然只有受難者家屬,而沒有加害者被審判!!!一想到那些殺人者都還逍遙法外,二二八的冤屈如何能平反?文寫到這真是想要飆一串髒話…

第八首的<鬼縛>,描寫了正源的肉身被封印,歌詞中一段寫到
是脫不開的心結 脫不開的怒氣
脫不開 正法封印
 
脫不開的暴政 脫不開的哀淒
脫不開 正法封印

我的感想是:地獄的閻王為了正源闖入地獄而忿怒,而大費周張的封印了正源的法力,卻不管人間暴政屠殺所造成的冤屈!如此不公不義的做法不禁讓我想問~正法封印?封印正源的是正法嗎?

而上面提到整個故事到最後,是為正義而戰的正源被處以極刑!實在是沒天理到無以復加!而我老是覺得,正源代表的就像是為了平反二二八而挺身而出所有人,不管是政界或民間人士,他們都會受到不實的指控及惡意的騷擾,甚至在戒嚴時代還會失去生命!1947到現在已經62年了,事件還沒平反、怨念還在累積、二二八的亡魂還在受苦,而那隻加害的手,依然控制著台灣人的生活…
 
 
 
 
 
 
 
 
 
 
 
 
 




唱片預購~~~一定要支持啦


 
 
 
 
 
 


最新MV(7月27更新) 結局真的很殺!!!
 
 
 
 
 




延申閱讀



十殿搶聽會-心得集合

聽閃靈的現場演唱最啦!!!
815在高雄駁二/822在台北The wall
我有揪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