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11日在台北的信義區新光三越A8
舉辦了一場聲援圖博的音樂會
(我喜歡叫圖博,就像我喜歡別人叫我台灣人一樣,這是一種尊重)





從中午參加到晚上
我發覺我的情緒不只是滿出來
而是快爆出來了
而以上的感想我大概會分為兩部份來敘述
第一部份是對所有參與活動的音樂人的感受
除了張睿銓、阿飛西亞、滅火器、閃靈之外,其它所有的表演者我都是第一次接觸,實在沒有什麼太專業的評論,只想把自己真實的感覺做個描述…
第二部份則是討論圖博的人權及自由
看了官網所有樂手樂團都有自己的理由,我也想說出自己的看法
開始吧~~~


P.S由於我到場較晚加上去吃午餐
所以前兩場的表演KoOk和鄭宜農我沒有聽到
實在是可惜啊(捶胸)

來自高雄的重金屬搖滾樂團,女主唱是該團的一大特色,聽到女主唱丸子用黑腔嘶吼及清腔交替的唱法,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我從閃靈的音樂開始進入黑金屬的音樂領域,因此黑腔的嘶吼在我的聽覺上已經算很習慣了,而歌曲中交替著清腔我就感覺比較特別,重金屬迷看到這裡就知道我資歷有多嫩了;反正聽她(他)們的音樂會讓我想甩頭,有Fu就對了…

@小插曲:隔天去參加閃靈<十殿>搶聽會時,有一個人對著我微笑,我以為他注意到我身上Feed Tibet的毛巾...結果他問我說...你是恕樂團的團員嗎?哈…我真該感到光榮啊~~~





張睿銓:在7月4日的有料音樂祭中第一次聽他的表演,表演前逆轉本部的佩佩一直推薦他的專輯,但我跟小紅帽都想聽完在來決定,結果聽了第一首囡仔就決定要買了;711當天他一出場就很屌,把支那的五星旗反掛,然後銬上手銬唱第一首Freedom Zen ,以表達出反對中國殘暴霸權和支持團博的熊度,他的繞舌是充滿批判性的,直接不囉唆,這種態度~~~幹!超屌

@表演結束後我去找他簽名,後台我進不去,但看到帳篷掀起了一角,看到了露出的好像是他的腳,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鑽了進去,果然是他耶,看他的表情也嚇了一跳吧,唉~~~年過三十的我比十年前更熱血啊…




阿飛西雅:之前有聽過,但不是太熟,他們的團沒有主唱,只用音樂來表達,剛開始有點難懂,但只要沉著氣,把身體及思考浸到他們的音樂裡,你腦中會開始有不同的畫面跑出來,而且每個人的畫面都不一樣,也許這才是所謂的自由吧!
而當天最常出現在我腦中的,是圖博人被迫害的畫面!
活動中宣傳影片的配樂都是這個團所配的
我查了資料說阿飛西雅是後搖滾的風格,啊~~~我不懂啦!我只知道我又更喜歡他們了。





滅火器:台灣龐克搖滾的天團,來自高雄打狗城的他們爆發力十足,之前在網路上就相當喜愛他們的曲風,7月4日的有料音樂祭(又來了)是我第一次聽他們現場演出,我在音箱前被轟炸了四十分鐘,當晚在睡前還在耳嗚,但真的很痛快;最讓我大開眼界的是他們的歌迷,我第一次現場看到一群人在玩衝撞,711當天的人數雖然比有料音樂祭多了好幾十倍,但有料時的歌迷衝撞人數更多更瘋狂,看來高雄的歌迷還是比台北屌那麼一點點~~~
他們也要準備發新專輯了,看來也該來敗一張囉。





巴奈Panai:她的歌很自然、很温暖,一把吉它配合她渾然天成的聲音,就像在東海岸的大自然中對孩子說故事一樣,在她演唱時全場都很安靜,我相信有很多人偷偷在擦著淚水;第一首歌後巴奈的老公那布背著印有核癈料標記的道具桶上來,兩人一搭一合的說著他們故鄉的故事,雖然他們有著原住民的樂觀,但是聽著聽著我好幾次都覺得心酸,原來他們要回到他們真正家那麼困難,他們只想問:為什麼回家還要跟政府申請?我想對於圖博人的遭遇他們真的是感受特別的深啊。



 
 
 
 
 
 
 
 
 
 
 
 
 
 
 
 
 
 
 
 





大支:他應該是知名度最高的表演者之一吧,跟張睿銓不同的是,大支很搞笑,歌詞中有許多戲謔及自嘲,但是一樣都表達出對這個社會現況的批叛及不滿;聽過了幾次他的表演了,但這次的現場氣氛最讚,跟7月5日在高雄夢時代的鬥夢祭比較起來,也許是我們這群高雄來的都在最前面吧,一樣的表演內容,我們跟大支的互動比上一次更直接,由其是那首台北七仔看啥小,唱完我們都怕走不出去了。
不過[台灣頌]和[我知道我可以]這兩首歌,全場一起互動的感覺太爽囉。





閃靈:我承認是因為認同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的理念才開始聽閃靈的音樂,黑死金屬一開始對我來說太刺激了,完全聽不懂在吼什麼,但是上網找歌詞配合youtube找來的音樂邊看邊聽,你相信嗎?聽黑死金屬是會哭的耶!因為歌詞中都是寫台灣這塊土地發生的故事,四百多年台灣受過的委曲及苦難用這樣狂野的音樂風格來表達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宣洩。

前三張的專輯聽了上百遍,連那拗口的歌詞也都差不多會唱了,711當天卻也是第一次看現場演出,在Dani爆炸性的鼓聲及滿天的飛灑的冥紙中揭開了閃靈的表演,現場有如群魔亂舞,除了三首新歌我不會唱外,其它的歌曲我都能在狂暴的音樂中大吼,完全不用管其它人聽不聽得到,也許這才是聽重金屬最爽的情緒釋放吧。
也忘了第幾首歌開始,後方有人忍不住開始衝撞了,為了保護同行的女生,我們沒有加入,只圍成了人牆阻隔,但還是被撞了幾下,更加感受了那種瘋狂的氣氛。
最後在半屍.橫氣山林這首歌後段的演奏中,高喊西藏獨立、台灣獨立,大聲的吼出這場音樂會的理念,我認為身為主辦者的主唱Freddy為這場音樂會做出最明確堅定的表達。


 
 
 
 
 
 
 
 
 
 
 
 
 
 
 
 
 


 
 
 
 
 
 
 
 
 





濁水溪公社:
這一團在開始準備前,我就感受到很不正常的氣氛了,有些歌迷開始幹譙他們!覺得他們動作太慢,等到表演一開始,瓶瓶罐罐衛生紙都往上丟!原來這對濁水溪公杜的表演來說才是正常啊!
整個氣氛超KUSO的,唱到後來連最髒的髒話都飆出來了,幹!有沒有搞錯啊!

 
 
 
 
 
 
 
 
 
 
 
 
 
 
 
 
 
聽說他們今年成軍二十年了,怎麼能活到現在咧?哈哈。
由於要趕車的關係,沒辦法聽完他們完整的表演,但真的是留下了超深刻的印象咧,上網找他們的影片和資料才知道在獨立音樂界,他們的份量可是很重的喔,號稱史上最殘暴的樂團,媽的,我笑了。





之前因為要宣傳這場音樂會,而知道了更多這些所謂的獨立音樂,從7月4日的有料音樂祭開始到7月11日的西藏(團博)自由音樂會,雖然只有兩場,有些團體都是第一次聽到,但他們的個性鮮明、理念清楚、自然不作做的態度,再再的打動了我,在台灣做獨立音樂很辛苦,比一段做流行樂的音樂人還要更多的堅持,但說句公平的,這些做獨立音樂的樂團及音樂人影響力都不如那些流行樂的天王天后天團們,只要那些天王天后天團願意支持團博,肯定會有巨大的影響力,但是沒辦法,台灣演藝界的天王天后天團都沒有Guts!!!跟李察吉爾、U2、GUNS N’ROSES、Radiohead、Alanis Morissette、Red Hot Chili Peppers、Bjork、Pearl Jam、Blur這些國際級的相比,你們好像不算什麼咖喔!但他們都敢站出來反抗中國的霸權及迫害人權耶,你們咧?比這些搞獨立音樂的還不如,他們應該比你們更需要賺錢吧?但為了心中的理念,他們都不在乎被中國封殺,我覺得這才是Guts!

 
 
 
 
 
 
 
 
 
 
 
 
 
 
 
 
 


 
 
 
 
 
 
 
 
 
 
 

1989年天安門事件時不是有合唱歷史的傷口嗎?
當時參與的藝人現在有幾個跑去中國賺錢置產了?
難道漢族人被殺要聲援,圖博人及唯吾爾族人(新疆)被無情屠殺時
你們就選擇矇上眼睛?
喔~我懂了!當時賺不到中國的錢所以可以幹譙
現在要看人臉色了就乖乖PLP
原來公理正義也是可以喬的就對了!

而我個人挺圖博只有一個單純的想法
如果我們乎視公理正義,那就是助長邪惡勢力的蔓延!!!



再來談到這場音樂會的主辦單位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從2007年由Freddy成立到現在
我一直深受他的理念感動
他在活動中說
台灣的年青人不是樣版,台灣的年青人是有理念的!

 
 
 
 
 
 
 
 
 
 
 


而且從玩音樂開始到現在參與社會公共議題
Freddy也一直用行動來實現他的理念
當然很辛苦也很多挫拆
但他和逆轉本部都沒有停止過
我一直覺得
跟台灣青年逆轉本部一起參與的每一場活動
每一刻都很值得
參與了這場音樂會後更覺得

開了眼界、長了見識、充實了理念、堅定了意志


我突然想到哈利波特第六集的一段情節~~~(啥!)
魔法部長盧夫.昆爵對哈利說
『我看得出你~~~從頭到腳都是鄧不利多的人了。』
我也想說:

恁爸從頭到腳都是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的人了(台灣人的講法啦!!!)


為了讓這個理念有更多人知道,我會去推每一篇相關的文章,也希望有來看的朋友也幫我按,讓更多人能有機會了解,謝謝。

延伸閱讀:


711我們都在T For Tibet!超熱血的很無敵~~~(小橘)


7月11日西藏自由音樂會~超級無敵讚!(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